【TVBS新聞網】不經意「錯誤坐姿」!醫警告:身體「這部位」傷害大 勿輕忽
長期錯誤的姿勢,可別輕忽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,因為時間一久就很有可能會出現許多身體危害!醫師表示尤其年輕人常常坐著時候,他喜歡低頭滑手機等,這種久了時候就容易造成脊椎長骨刺,然後甚至造成以後手麻不適的情況。
2023/05
05
【健康醫療網】膝關節置換為何女性居多?骨科權威解析四大關鍵:女性都做這件事
女性膝關節置換率比男生高,其中原因有很多,不外乎是跟肌力、骨骼結構、荷爾蒙、鞋子及生活形態息息相關。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、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理事長陳威明醫師接受《健康醫療網》專訪,分析四大關鍵。
2023/01
10
【自由健康網】玉里8旬老翁罹退化膝關節炎 北榮院長親赴花蓮動刀
為了縮短偏鄉醫療落差,國內骨科權威、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今日親自到北榮玉里分院示範「微創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」,除了提供患者治療外,也指導玉里、台東及鳳林分院的骨科醫師,為北榮首位於玉里分院施行手術的院長。
2022/04
12
【TVBS新聞】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部 完成近3萬台的微創人工關節手術
如果您經常飲酒,或是濫用類固醇,罹患「股骨頭敗血性壞死」,風險將大幅提高!再加上老年人骨頭隨者年紀增長而退化,現在台灣邁入高齡社會,髖關節病變會導致疼痛,無法行走!全球骨科權威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團隊,完成近 3 萬台微創人工關節,國際高度矚目。
2019/09
12
【康健雜誌】健保給付的醫材可信賴?換人工關節最想問的9件事
不得已要換膝關節、髖關節,卻被告知有自費的選項,要選嗎?健保給付的醫材可以信賴嗎?選擇完全自費就能永保安康?《康健》採訪3位專家,為你解答置換人工關節的疑慮。
2019/01
28